统一客服:400-650-2860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 服务云南省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有关情况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多措并举,继续巩固、提升云南出口和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企业竞争力。

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 服务云南省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有关情况

巩固外贸稳中向好势头,提升出口竞争力

加大承保力度、增加承保规模,为企业承担应收账款风险。2018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规模,提高风险容忍度,积极为企业承担买方拖欠货款、无力偿付债务、买方拒绝接受货物、买方破产等商业风险和政治风险。当企业遭受损失时,加大对企业的赔付力度,帮助企业解决有单不敢接的问题。

为企业和融资银行提供风险保障,促进融资。2018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继续加强与银行合作,积极开展出口信用保险保单项下的融资业务,通过贸易项下的赔款权益转让融资、应收账款权益转让融资、设备出口工程量单融资等业务促进融资,帮助企业解决有单无力接的问题。

用好中国信保全球资信调查等工具帮助企业“找订单、抢订单”。通过覆盖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资信网络渠道,帮助外向型企业调查海外买家、国外合作伙伴或业主、行业发展等方面的资信状况,支持企业有效、快捷对接国际市场。通过资信调查和预估买方信用额度,为企业对外签订商务合同提供重要参考,加快签单,帮助企业实现“没单找单接”。

帮助企业加快外贸结构调整,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外贸核心竞争力。在出口产品结构上,加大对云南省优势产品的支持力度,通过延长承保的信用账期,用赊销方式促进国际市场开拓,提升外贸出口竞争力,使企业的对外签单能力得以提高。支持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外贸新业态,为进入服务平台的广大企业提供风险保障。支持企业设立海外公司、为企业的全球销售业务承担收汇风险。积极支持企业开展对外服务贸易和加工贸易。


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 服务云南省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有关情况

强化服务“一带一路”“辐射中心”建设、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

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落实“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加大力度支持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走出去,优化对外投资结构,支持云南省沿边开放力度,拓展经济合作新空间。对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应保尽保,破解外方想采购中国商品但没有资金的难题,支持一批重大中长期项目实施。积极支持对外投资,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海外投资保险,促进项目实施。

为国外采购商提供融资保险,促进采购中国设备。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承接国外进口商贷款不还本息的风险,以出口买方信贷业务支持外方获得中长期信贷资金,贷款期可达15年,外方可用于支付采购中方企业的出口设备款、工程款。

为中国出口商承担收汇风险,促进垫资出口设备、对外工程承包。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以出口卖方信贷形式为外方提供资金支持,保障出口商收汇安全,承担国外进口商未按商务合同付款或担保人未按协议履行担保义务的风险,赊销期可达15年。

支持中国投资方直接进行海外投资。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为海外投资项目承担投资所在国的征收、汇兑限制、战争及政治暴乱及违约等海外政治风险,鼓励中国企业以投资形式促进经贸合作。

为中国出口商提供赊销期在两年内的对外贸易服务。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积极为中国企业承担国外买方拖欠货款、无力偿付债务、买方拒绝接收货物等商业风险和政治风险,为出口商提供收汇保障。

大力实施市场前移,服务企业“走出去”。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将加大力度把工作着力点前移到国内承包商的驻外机构、国外代理人、国外项目业主及政府有关部门,国外提供担保措施的银行等机构。目前,云南分公司跟踪培育了亚洲、非洲、美洲的一批项目,通过市场前移的有效措施,切实服务企业“走出去”开拓新市场。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将继续在云南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服务好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为促进云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