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400-650-2860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信保与建行开展战略合作,探索推进业务创新

 

信保与建行开展战略合作,探索推进业务创新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云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跨境联动业务推进会在昆明举行。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林斌总经理、建行云南省分行高升亮行长等负责同志分别致辞,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何有麟、建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李瑞冬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云南省商务厅、省金融办、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建设银行总行相关部门及境外分行的负责人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信保与建行开展战略合作,探索推进业务创新

   林斌总经理的致辞重点谈了三个方面:一是不辱使命,中国信保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国家战略取得实效;二是全面合作,为企业走出去发展营造更好的金融环境;三是携手前行,共同开创美好未来。林总表示,在中国信保总公司、云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分公司将与省建行深化合作,为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及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依托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大力开展信用保险项下融资业务的合作,将中国信保的信用保险产品与建设银行的融资产品密切结合,满足企业的风险保障需求和融资需求,支持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发展。双方将推进客户资源共享,联合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加强在保单融资等方面的信息互通,建立业务对接机制,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双方还将努力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思路与合作模式。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中国信保总公司与建设银行总行《战略合作协议》及《服务国家对外合作重大战略支持企业境外业务健康发展专项合作协议》的需要,是新形势下服务支持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及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双方强强联合,发挥信保与建行资源和平台优势,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深度的需要,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信保与建行开展战略合作,探索推进业务创新

------------------------------------------------------------------------------------------------------

中国信保与建设银行总部及云南分支共同探讨业务创新模式

信保与建行开展战略合作,探索推进业务创新

   7月15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何有麟会同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李瑞冬副行长,带领双方有关人员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部,参加了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发展战略部组织召开的出口卖方信贷保险项下融资协议讨论会。中国信保发展战略部何慎远副总经理主持召开会议,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钱理红副总经理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海外事业部徐彬总会计师,以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发展战略部、项目险管理部、理赔追偿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讨论会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发展战略部的牵头组织和主持下顺利开展。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中国信保与中国建设银行在出口卖方信贷保险项下开展业务合作创新及试点工作,畅所欲言,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