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信保保单融资首次实现数字人民币放款

  近日,永光(苏州)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获得数字人民币信保保单融资300余万元,该笔融资通过数字人民币的方式进行了放款,首次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信保保单融资”产品领域的场景拓展。

  永光(苏州)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显影液、化学研磨浆料、数码打印墨水、功能性色料、墨粉研发设计和生产加工的公司,主要提供光刻工艺中所需相关电子化学品。公司自2017年起与中国信保开展合作,借助出口信用保险产品保障应收账款风险,并利用保单融资配套产品“苏贸贷”实现低成本、高便利的融资。近日,为积极落实江苏省政府《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若干措施》,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与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在联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的过程中,向包括永光(苏州)光电在内的多家企业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的优势,得到了企业积极响应。目前,首笔数字人民币放款已经到账,主要用于企业向上游供应商支付货款。

  数字人民币贷款放款到账速度快,企业在实际使用贷款支付货款时可实时到账,不产生其他交易手续费,可极大提升企业体验感。数字人民币的特性,可以确保授信资金闭环流转和用途的真实可信,从而进一步提升银行放款的意愿,提升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