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400-650-2860
首页 > 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

D类案例:帮助企业完善风险控制管理

 

D类案例:帮助企业完善风险控制管理

中国信保作为保户的风险管理人,可以为保户提供有序管理,为保户的客户分类,通过不间断的专业跟踪,一是可为企业贸易决策提供依据,二是及时将买方的风险变化告知保户,从而控制和减少风险。

 

案例一:解决决策问题

某出口企业的业务决策程序是:业务人员寻求买方,达成贸易意向后,报部门经理或高层人员审批。这时,决策者在决策时压力很大:如同意吧,对客户的了解主要来自业务员,出现收汇风险,决策者要负责任;如不同意,又面临失去贸易机会的压力。

中国信保相助:将中国信保的限额审批结果增加到企业的日常管理之中,为决策者决策提供参考。

结果:在决策者审批合同之前,对客户做到心中有数,为决策者提供审批参考,增加订单成交的机率。

 

案例一:日常风险跟踪管理

某出口企业向意大利买家出口农产品,当年初该买家拖欠另一国内出口企业的货款,出现严重的风险信号。

中国信保相助:中国信保在获得风险信息的第一时间通知客户,停止发货,避免了损失。但我省一户向该买家供货但没有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企业却蒙受了损失,至今未能收回货款。

结果:动态监控国外买家风险异动,避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