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400-650-2860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承保项目
承保项目

2017年云南分公司已承保工程承包类项目

2017年,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在推动工程承包项目建设方面取得成效,支持保障一批重大项目实施。

老挝磨憨磨丁跨境经济合作区项目二期工程

云南分公司承保工程承包类项目

磨丁经济特区地处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是连接中老铁路的重要通道。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保障了承包商因商业风险或政治风险而遭受的应收账款损失,融资银行在中国信保承接了上述风险的基础上,对应收账款进行买断,解决承包商垫资问题,实现项目融资。2017年,云南分公司在2016年已承保的基础上,又实现了项目二期工程的承保,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并有效解决融资问题。


老挝万象城网改造项目

本项目实施后将满足老挝万象未来10-15年的用电需求,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效率,改善城市面貌,降低电价。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以特定合同保险模式承保了该项目,为改善万象电力供应作出积极贡献。


老挝万象智能电网改造项目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以出口买方信贷保险模式承保了本项目的银行贷款风险,顺利促成了该项目的承保及融资落地。


老挝万象世贸中心项目

云南分公司承保工程承包类项目   

本项目坐落于老挝万象城市核心区域,是“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走出去投资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以特定合同保险模式保障了项目业主未来的还款风险,促成施工单位对项目进行承包建设,并实现了融资银行对项目工程量单项下应收账款的买断融资,在保障项目应收账款风险的同时有效解决了项目融资,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老挝物流园项目

本项目是老挝首个大型物流园,覆盖万象辐射全国。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以特定合同保险模式承保了项目,保障了项目应收账款风险,促进承包商进行垫资总承包。该项目实施有效解决了老挝首都万象物流配套设施问题,为促进老挝万象物流业发展作出贡献。


缅甸北部电网项目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以出口卖方信贷保险模式支持云南省企业承建缅甸北部电网项目,垫资为缅甸电力部建设电网项目,在项目两年建设完成后分八年分期支付工程款。云南分公司承保了项目在建设期和还款期内,业主因商业风险或政治风险不能支付应收账款的风险,保障了承包商在实施项目后收款的安全,并促进银行为承包商提供项目贷款,解决资金问题。2018年项目进入施工高峰期,云南分公司将继续推动项目实施。


缅甸坎塔亚商业中心酒店项目

云南分公司承保工程承包类项目  

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以出口卖方信贷买断出表创新模式支持承包商承建缅甸坎塔亚商业中心酒店项目。本项目实现了我省出口卖方信贷保险项下银行融资买断出表的首次突破,以“建信融”模式给予支持。这种模式符合新时期我国企业走出去发展的需要,满足了一批国外业主不愿意做借款人的中长期项目建设的需求,同时实现了承包商的量单卖断,不增加承包商的资产负债率,对于增强国内承包商的谈判能力,缓解业主资金压力都有重要意义。